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

2020-08-17 22:38: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制止餐饮浪费、支持湘江新区改革创新、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推进攻坚战和打好持久战结合起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保就业、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十四五”规划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工程,把未来五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得更加周密、安排得更加到位、谋划得更加科学。

会议指出,要在全社会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切实培养节俭节约习惯,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大力整治浪费之风,坚决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正之风,坚决杜绝花公款大手大脚现象,大力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陋习,把节俭节约的理念落实到生产建设各领域、融入社会生活各方面,使之固化为每个人的行为准则。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支持湘江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在“新”字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提升关键领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把湘江新区打造成为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建立新区各类规划统筹协调机制,实现“多规合一”,实行网格化、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要素保障、项目布局、试点示范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2年)》。会议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跨界融合化为主线,坚持新老一体、远近统筹、建用兼顾、政企协同,强化规划指导,突出项目引领,拓宽智能应用,抓紧落地实施一批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持构建多元化的示范和应用场景,培育形成一批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

会议原则同意《全省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财政奖补办法》。会议指出,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稳投资促增长的重要抓手。要尽快落实财政奖补办法,明确工作要求,加强资金管理,强化项目监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建成后尽快投入正常运行。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