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客运量首超公交 长沙全面进入“地铁时代”

2020-08-16 07:07: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新)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7月,长沙地铁客运量首次超越常规公交车,长沙成为继北上广深等城市之后,我国第8个进入全面地铁时代的城市。

据统计,今年7月,长沙公共交通出行总量较6月增加1877.57万人(单)次,环比增长23.4%。由于地铁3号线、5号线带来的增量,长沙地铁客运量首次超越常规公交,成为载客量最多的公共交通工具,日均客运量由6月84.4万人次增加至135.23万人次,地铁在公共交通(含地铁和公交)内部分担率达到52.45%。

2014年,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让长沙人对大容量轨道交通有了更多期许。从单线到“十”字,再迈向“米”字,目前长沙轨道交通前两期建设圆满收官,已建成地铁线路5条,地铁网络延伸至六区一县,长沙城区实现“半小时地铁生活圈”,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地铁带来的便利。

相关专题:“湘”当自觉自信自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