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校友团来湘角逐创新创业大赛 许达哲会见李家俊一行

2020-08-15 18:28: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胡宇芬 刘笑雪]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天津大学校友团来湘角逐创新创业大赛

许达哲会见李家俊一行

8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来湘出席“麓山”杯天津大学中西部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赛的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胡宇芬 刘笑雪)今天,“麓山”杯天津大学中西部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赛在长沙举行。大赛开幕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来湘出席上述活动的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一行。

许达哲在会见中说,近年来,湖南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着力培育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集群,产业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创新活力不断迸发。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及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全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经济较快恢复,复工复产逐月好转,江河湖库安澜,取得了好于预期的发展成绩。湖南与天津大学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重大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努力为包括天津大学在内的省校合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李家俊说,湖南是一片创新创业和人才成长的热土。天津大学将认真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校省合作,运用好此次创新创业大赛成果,推动更多优质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本届大赛总决赛按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3名。经激烈角逐,湖南能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初创组一等奖,长沙精科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获成长组一等奖。大赛组委会表示,对本次赛事获奖并落地湖南的项目,纳入省创新创业大赛支持范围。

大赛共35个项目报名,初创组和成长组各有9个项目入围决赛,晋级项目包括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监测和防护技术、高精密五轴数控加工中心、新一代高性能低成本硅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可用于替代进口的高压干式调压软起动装置、机器人产品研发及制造等创新项目。

参赛企业主要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7个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方向。

附:获奖名单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