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爱缺席” 宁乡市金洲镇举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晚会

2020-08-14 22:00: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留守儿童问题是当今社会存在的一个普遍和焦点问题,为帮助留守儿童解决教育的实际问题,让留守儿童能掌握一项优秀的才艺。8月13日,“别让爱缺席、关爱留守儿童、传播爱心阳光”大型爱心活动在宁乡市金洲镇全民社区举行。

当晚,金洲镇全民社区广场灯光璀璨,人头济济,上千名群众们正欢聚在这里,晚会活动在星科艺术培训学校老师精心准备的《舞蹈风暴》表演中拉开序幕。长达2个多小时的舞台表扬,融合了舞蹈、朗诵、跆拳道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展示了孩子们一段时间来学习才艺的丰硕成果,以美的形式,传爱的心声。此外,除了节目展演,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重要板块,晚会过程中,市政维护中心、金洲镇社工站、金洲镇全民社区星科艺术培训学校分别对20名留守儿童及贫困儿童捐赠爱心款500元/人、爱心书包一个及精美礼品一份。

一直以来,金洲镇全民社区支居两委高度重视、关注留守儿童及贫困儿童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献爱心活动,开展“千企联千户”、“百企联百村”,号召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进行走访慰问,社区设立儿童阅览室,为喜欢阅读的儿童提供场所,并定期对他们进行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知识宣讲,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健康成长。

金洲镇人大主席、全民社区联村领导张征说:“弘扬中华美德,关爱农民工子女及留守儿童,通过此次爱心活动,给贫困家庭的孩子带去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给他们送上爱心、送上关怀、送上温暖,从而对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正确引领作用。”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让孩子们身心、德、体、智、美、劳全面发展。”湖南上戏人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胡鸣倩表示,金洲镇全民社区是上戏人传媒有限公司“别让爱缺席”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的第一站,未来将会在全省各市州区县推广。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乡市金洲镇人民政府、金洲镇全民社区党总支委员会、金洲镇全民社区文明实践站、金洲镇社工站主办,金洲镇全民社区星科艺术培训学校、上戏人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