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起株洲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

2020-08-14 16:03:34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李波]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日报讯 8月13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电影办获悉,从8月14日起,我市电影院上座率由30%上限提到50%,放映时长超2小时的影片无需安排中场休息。

根据通知,各地电影院在当地防疫部门和电影主管部门指导下,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做好通风消毒工作,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电影院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如果观众观影后想要购买和带走,可以售卖。

“上座率限制提高有利于株洲电影市场的进一步恢复。”市电影办主任陈静说,上座率上限提升至50%后,电影院方面排片自主性更强,对观众来说,遇到想看的电影将有更多座位可以选择,“选择空间大了,可能看电影的热情也会更高。”

记者了解到,8月14日当天有14部影片上映,《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悲伤逆流成河》《雪人奇缘》等5部影片重映,也有《绝地战警:极速追击》《街舞青春》《一票青春》等9部新影片上映,众人期待已久的电影《八佰》也将在部分影院点映,不少影片片长超过120分钟。根据此前的规定,影院在播放时长2小时以上的影片时需要安排中间休息,而这一规定也将从今日起正式取消。走进影院的观众,可以不间断地看完整部电影了。

据介绍,截至8月13日,我市已有21家电影院恢复营业。目前,全市“湘观影”职工观影活动、“光影铸魂”电影党课和各类影城特色观影活动正在持续开展,市场进一步复苏。

记者 温琳

通讯员/李波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