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职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13 11:22: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莎莎 卢小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志愿者们参加访前培训

华声在线8月13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 记者 卢小伟) 关爱空巢老人、进行知识宣讲……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南工业职院”)“春雨”志愿服务队在长沙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湖南工业职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坚持“线上组织、线上指导、属地实践、远程协同”原则,采取“云组队”“本地组队”方式开展,包含“社会调研”“理论宣讲”“科技创新”“志愿公益”等多种实践形式。

“爷爷,您看信息填得正确吗?”“奶奶,您有什么需要帮忙不?”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新聚园社区,志愿者们协助社工站走访社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期间,每天上午九点半,志愿者们准时来到社区,挨家挨户为老人进行个人情况建档,陪老人聊天、做家务。几天下来,一共为该社区85名老人完成了建档工作。

“暑假期间你们还来帮助我们,真的太感谢了!”“你们来了我们很开心,有时间多过来玩。”老人们纷纷为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点赞。

志愿者与老人聊天

走访了社区空巢老人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开福区怡智家园智障人士服务中心,为残障人士开展“生活安全知识”专题宣讲活动。讲解安全知识、抢答小竞赛、有奖小游戏,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宣讲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句号。怡智家园智障人士服务中心是湖南工业职院商务贸易学院志愿者定点服务机构,自2019年起,商务贸易学院每周二派2-4名志愿者来提供服务。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这次暑期实践,我运用自己所学帮助了他人,也提升了自己。未来会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人。”湖南工业职院国际商务专业2019-1班学生章州说。

“这次暑期实践活动给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实践教学更有现场带入感,同学们也更容易产生共鸣,有利于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本次实践活动带队教师、湖南工业职院商务贸易学院谢昕中表示,今后会让学生加入更多社会公益团体中,在实践中不断得到锻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