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清除城市斑点 提升主城区铁路沿线人居环境

2020-08-13 11:22: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长沙市日前印发《主城区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方案》,计划用两年多时间,对主城区铁路沿线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提升。

根据方案,实施范围以主城区铁路(京广普铁)干线两侧500米可视区脏乱差区域为主,包含部分高铁沿线;根据地块和房屋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采取环境整治、环境生态修复、老旧建筑更新、棚户区改造等多种方式,统筹推进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强力清除城市“斑点”。

长沙还将对铁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对违法建筑、废弃建(构)筑物全面清理拆除,对铁路沿线环境生态进行修复,通过新建绿地、拆违还绿等多种途径增加绿化面积,提升绿化品位。对主城区铁路沿线老旧小区,也将实施改造。

提升行动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今年底前完成环境整治类中的环境清理、违法建筑拆除、环境生态修复;第二阶段,在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环境整治类中配套设施改善、老旧建筑更新、铁路沿线景观带建设等。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