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使馆参赞戴宁西一行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共商合作

2020-08-07 19:30: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座谈会现场

华声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李果)8月7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与英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戴宁西一行就探讨英国与湖南省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等合作事宜进行交流。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参加座谈。

邓立佳对戴宁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通过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了一大批老大难问题,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提高。现在,蓝天白云越来越多,绿水青山随处可见。同时,英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在生态环保、环保法制、工作机制等方面值得湖南学习,希望接下来双方能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层次的探讨交流。

戴宁西参赞对湖南生态环境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具体介绍了英国低碳发展工作情况、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重点方向、未来与湖南的合作方向,并邀请湖南参加2021年在格拉斯哥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座谈会上,张在峰与戴宁西参赞一行就环境适应力和韧性(极端天气/自然灾害预警系统)、 绿色金融 、 能源转型 、 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 based solution 、 零排放汽车、生物多样性保护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