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08-07 10:15:46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底健 石源宝]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年度全市第一批315个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336亿元,达年度计划的68.02%,开工率、计划投资完成率分别较去年同期高13%和12%

8月5日,怀仁生态健康养老产业园项目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底健 通讯员 石源宝)8月6日,记者从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储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按照“一清单四制度”工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进度滞后的重点项目在前期工作、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等方面形成的“问题清单”,严格落实项目“问题交办、包保帮扶、督导督办、通报追责”四个工作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工作要求,强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市纪委监委明确督导督办机制和督导责任人,成立联合督导组,分赴相关县市区和有关项目单位进行督导,强力推动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同时,重点发力市本级重点项目的逐一调度与“点到点”的问题清零,组建5个工作组按照“一周一调度”的频率加快督促,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通过一系列密集调度协调、督导督办,扭转了市本级项目特别是单体项目进度滞后的不利局面。

来自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的数据显示, 1至7月,2020年在怀3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18个,开工率为94.7%,预计完成投资39.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6.7%。2020年度全市第一批315个重点建设项目均已顺利开复工,完成投资336亿元,达年度计划的68.02%,开工率、计划投资完成率分别较去年同期高13个、12个百分点。其中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10亿元,达年计划的75.44%。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优先发展的八大产业链投资情况来势较好,前7月,现代商贸物流产业链、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电子信息产业链、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链、新材料(化工)产业链、轨道基建及配套产业链投资完成度均在64%以上,其中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链高达92%。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