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夜市图鉴|扬帆小区:长沙最大的夜市,啥都有、最好逛

2020-08-06 20:0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辉 田甜]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郭辉 田甜 实习生 田怡宁 图/视频 何佳洁 顾荣

地点:长沙市芙蓉区荷花路369号扬帆小区内

特点:长沙目前规模最大的夜市

晚9点,长沙芙蓉区万家丽路,华丽的万家丽MALL逐渐安静,而身后的扬帆小区越来越热闹,不断地还有车开过来寻找车位。

大门上“扬帆水果批发大市场”几个字随夜色隐去,门内,整齐地摊位沿视线直直地一线铺开,长沙市最大的夜市好戏上演。

吃的、穿的、用的、玩的应有尽有,人头攒动的市场内灯光通明中,各种烧烤、油烟、水果的香味与人声混在一起……这里是长沙夜市中生活气息最浓的一处所在,炎热的夏夜里走上一圈,让人恍如身处热带集市。

扬帆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农安小区,2011年经市城管局批准后确定为长沙市夜市规范点,扬帆小区地摊夜市诞生于此,十年时间里几经停业整顿。疫情渐缓,长沙夜经济复苏,整改过后的扬帆小区每晚都能吸引上万的人流量,这里迅速晋升为新兴的长沙网红打卡地之一。

除了慕名而来的游客和本地人,晚饭后散步的附近居民也很多。整个市场共有东南西北四个门,中间由两条笔直的路呈十字交叉组成,走向分明。

傍晚6点前后,摊主们就搭起了摊位——基本结构是一盏LED充电灯,一架红顶帐篷,每个方向的摊位沿着街道两旁一路延伸。路虽不窄,但一走进去,拥堵的人流就让人不得不放慢脚步,最吸引人的当然还是天南地北的美食:烧烤、卤味、泡菜、麻辣烫、冒菜、炒酸奶......光看着那些招牌就已让人应接不暇。四个方向完全逛完,至少需要一个小时,若是再边吃边买闲逛逛,那就不知道要呆多久了……

夜市处于生活小区内,除了美食还有许多东西:衣鞋裤袜、水果零食、手机贴膜等等,一应俱全,物美价廉,是名副其实的“大市场”。

这里的摊位排列十分自由,在卖花的和卖鞋的之间,偶有“夹缝生存”的套圈游戏;卖西瓜的摊位旁边,小孩子们坐着游戏飞船,嬉笑声混入了人群的喧闹之中。

在扬帆夜市漫步,人们脸上全然不见大城市的疲惫神色,每个夜晚的吵闹鲜活,有着属于长沙的温暖与真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