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城区20多家游泳场馆接受“体检”

2020-08-06 16:18:10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随着气温升高,游泳成了许多人夏日消暑的选择,那么大家常去的游泳场所卫生是否合格呢?为确保游泳场所卫生安全,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2020年度国家和湖南省公共场所卫生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要求,联合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8月3日开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城区内的21家游泳场馆开展监督抽检。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跟随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岳阳大酒店内的游泳馆。卫生监督员首先对游泳馆内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泳池水质循环净化、消毒,水质自检、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卫生监督员协同市疾控工作人员对该单位泳池水质现场进行采样。据介绍,按照2019年11月1日开始实施的《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人工游泳池浑浊度应小于或等于1NTU,PH值控制在7.0-7.8,泳池水游离性余氯控制在0.3-1.0mg/L。

“我们卫生监督执法部门最近将会对城区所有的游泳场馆的卫生管理进行全过程的检查,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我们会要求游泳场馆的经营业主要立即进行整改,如果限期整改不到位的,我们作为执法部门会进行立案并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李国军说,广大市民如发现游泳场所存在无卫生许可证经营等卫生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或8886169进行投诉。

据了解,近段时间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城区游泳场馆卫生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抽检相关检测结果,也将按相关要求及时向社会公示,全力确保广大市民能够游得放心、游得安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