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主城区应急水源场平工程开工建设

2020-08-05 10:14:00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底健 黄诗淇] [编辑:金灵]
字体:【

边城晚报讯 8月4日,记者从市水务投了解到,近日,怀化市主城区应急水源场平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怀化市主城区应急水源建设是为提高供水能力所实施的重大民生基础设施工程,也是中央、省环保督查的重点交办项目和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关键性工程。目前,怀化市区市一水厂、二水厂和铁路水厂三座供水厂,其取水水源均为舞水河,抗风险能力弱,极易受到极端灾害天气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威胁,一旦舞水河发生突发性事件,整个怀化城区将面临全部停水。同时,随着舞水河上游县城人口的不断增长及工矿企业不断增加,水源被污染的可能性不断加大,加快应急水源建设能有效确保我市供水安全,可以提高突发水质污染情况下的抗风险能力。

该项目建成后,以新建大冲垄水库、裕鸿电站、革命溪水库和前进溪水库作为应急水源,同时联合舞水河进行日常供水。近期2020年应急与日常供水拟建规模为15万吨/天,远期2030年应急与日常供水规模为30万吨/天,将最大程度保障怀化供水安全。

记者 底健 通讯员 黄诗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