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才少女”获华为156万年薪

2020-08-05 09:53:28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伍镆]
字体:【

潇湘晨报综合报道 近日华为最高档“天才少年”以高年薪上了微博热搜。其中有一位湖南女孩姚婷,华中科技大学计算系统结构专业博士,年薪140.5万到156.5万元。“外界普遍误解女博士年纪大、严肃无趣、难以接近,其实我们不要太年轻,不要太有活力。”姚婷说。

姚婷是湖南益阳人,毕业于长沙市周南中学。读博期间,多次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

姚婷的特点是始终在各个小环境做到优秀,再随着环境的改变提升自己。从本科的历程中便能体味一二:参加辩论队、中英文演讲;担任外联部副部长、辅修第二专业英语对外翻译、支教;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大赛等等……在读博期间,也是敢于挑战自己的短板,抓住各种研究课题、论文写作、参加学术会议、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可以说,是无时无刻不在给自己充电。

姚婷在西部数据有着3个月的实习经历,但是当时的她更希望留在高校发展,所以并没有选择主动投简历,而是各个企业的HR联系到她,才决定开始面试。当时她就收到了西部数据、华为、腾讯和阿里的

Offer。

在华为面试后,姚婷觉得她的研究工作和部门的方向比较契合,所以就在自己所在的实验室与华为开展了一个项目。因此相对于国内其他公司,姚婷对华为的部门更为了解,觉得能够发挥博士期间所学,于是选择了加入华为。

对于在华为的职业规划,她说“当下想的是做出有价值的成果,不辜负这份offer和这份offer里承载的期望。长远的规划,希望能让华为的技术在存储类的国际顶会上受世界瞩目,为华为云存储的发展和壮大、为计算机存储领域的进步做出自己微小的贡献。”

“天才少年”也可以是“天才少女”,姚婷作为集智慧与美丽于一身的少女,用自己出色的实力证明了这一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