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家庭旅馆消防安全检查

2020-08-04 18:4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徐立 记者 张洋银)8月4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湘雅路派出所、湘雅路街道、文昌阁社区、城管等部门来到凯达园大厦开展家庭旅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凯达园大厦地处湘雅路街道,属于城区老旧小区,临近湘雅医院以及湘雅生殖医院等多家医院,由于就医人数较多,医院床位有限,家庭旅馆行业便随之蓬勃兴起。据统计,凯达园大厦内有住户265户,其中147户已改建为家庭旅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大队防火监督员发现该楼内存在大量居民住房私自改建成家庭旅馆的情况,部分家庭旅馆存在防火分隔措施不到位、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场所内配置的灭火器到期未进行检测更换、房屋内电器线路私拉乱接等情况;大厦楼梯间常闭式防火门均处于开启状态、楼道内堆放有较多杂物等。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防火监督员当场责令要求各旅馆负责人立即按要求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大队防火监督员要求物业要定期入户对家庭旅馆的负责人及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使各旅馆负责人能够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并能运用到实际,增强家庭旅馆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有效地预防和遏制家庭旅馆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结合《全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文件要求,加强对宾馆、旅馆的消防安全整治,确保辖区内公共消防安全的持续稳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