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一居民家煤气罐起火,消防员冲入烈火中关阀排险

2020-08-04 18:44: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4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赵军  张雯毅 记者 张洋银)“消防队吗?我楼上邻居家起火了,他人没有在家请赶快来灭火。”8月1日13时28分,家住永兴县戴家东街86号的曹先生在自家做饭时发现6楼邻居家厨房着火,大量浓烟透过窗户冒出,见势不妙,他赶紧呼叫邻居,发现并无人应答,于是立即拨打119报警。

接警后,沙子江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3人赶赴现场。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此时煤气灶下面管线起火,大火正在熊熊燃烧,橱柜门也被引燃,煤气灶旁边还摆放了木炭炉,正在熬煮中药,如果火焰持续扩散燃烧整个厨房会成为一片火海,煤气罐也可能发生爆炸危险。

“快!先把煤气罐阀门关好,要注意安全。”带队指挥员喻江波当即安排处置工作,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在熊熊燃烧的大火旁边将另外一扇橱柜门打开,徒手将煤气罐阀门关闭,然后使用水基灭火器对着火位置进行喷射处置,5分钟后,成功排除险情。

据现场消防员分析,应该是户主家煤气罐与灶具的连接软管发生破损导致起火。消防人员提醒:使用煤气灶具要注意安全,离人要断气关火,煤气罐与明火之间应该保持安全距离。要定期检测灶具安全,特别是灶具连接管须使用专用耐油橡胶管或金属软管,发现损坏须及时更换。万一发生煤气罐着火不要慌,用湿抹布湿棉被盖住着火的煤气罐,并关闭阀门。如果无法处置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