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礼斌:危机中育新“鸡”

2020-08-04 17:44: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昌小英]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袁学龙 彭超 刘芸

“疫情都挺过来了,一定可以闯出另一番天地!”近日,绥宁县礼斌种养专业合作社召开股东会,大家一致同意大股东吴礼斌扩大养殖规模的提议,决定再建两2幢标准化鸡舍,把蛋鸡养殖规模扩大到6万羽。

今年43岁的吴礼斌,原在广东省惠州市经营一家海鲜农庄,在深圳创建了一家装修公司,两处生意均十分火暴。2019年6月,吴礼斌参加了绥宁县在深圳、东莞等地组织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系列招商引资活动,为了回报家乡,他毅然回乡创业。

回乡后,他注册了绥宁县礼斌种养专业合作社,散养土鸡2000多只,规模饲养蛋鸡4万羽,日产鸡蛋3万多个。然而产品刚上市不久就遇上疫情,禽蛋市场降到冰点。“每件鸡蛋卖到143元才能保本运行,疫情期间却只卖90元。”吴礼斌介绍,疫情期间,合作社损失惨重,运营2个多月,共亏损了30多万元。

为了帮助合作社渡过疫情难关,绥宁县为礼斌种养专业合作社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在融资、供地、通路、水电安装等方面帮他们定方案、出主意,解决了50万元的“过桥”资金,并为合作社鸡蛋销售牵线搭桥。在社会多方的合力助推下,合作社挺过疫情,终于迎来了市场回暖。

在危机中育新“鸡”,于变局中开新局。挺过疫情,吴礼斌打开合作社大门,吸纳5户贫困户入股分红,并发动周边200多家个体户在合作社批发采购鸡蛋,目前市场已拓展至武冈、洞口。“现在我们合作社已经投入了600多万元,再建2幢现代化鸡舍后就有5栋鸡舍,年产值将达1500多万元。”吴礼斌对合作社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