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故事丨湖南娄星区洪山村:百合熟了 村民笑了

2020-08-04 16:30:49 [来源:湖南学习平台] [编辑:刘畅畅]
字体:【
眼下,正值百合采挖时节,在湖南娄底娄星区双江乡洪山村百合种植基地,挖土、去泥、精选、装篮……村民们忙得不可开交,在村民的精心耕种下,今年百合喜获丰收。

“今年百合丰收,我完全可以脱贫了。”57岁的贺端祥,是洪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3月份,在帮扶单位区委宣传部的帮助下,通过手术治疗将贺端祥多年患的双侧股骨头坏死病治好,年初还患病卧床的他,万万没想到现在还能下地干活,和村民一起分享百合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双江乡洪山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种植+农户”方式,贫困户入股分红模式,优先吸纳贫困户合作种植百合,惠及46户136名贫困群众。今年种植百合60多亩,预计亩产量将达到1200斤,亩产收入10000元左右,贫困户人均增收近5000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