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快递业务增速全省“领跑”

2020-08-04 16:07:34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邹雪峰]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快递业务增速全省“领跑”

实物量指标成我市经济运行“硬支撑”

■记者 邹雪峰

衡阳晚报讯 全市快递业务总量增长65.5%,增速居全省第1!数据显示,我市上半年实物量指标支撑有力,成为经济运行的“硬支撑”,并推动我市服务业积极复苏。

据悉,我市上半年实物量指标呈现全面增长,增速稳居全省前列:用电方面,全社会用电、工业用电分别增长4.5%、9.5%,分别高于全省增速4.6、6.6个百分点,均居全省第1;60家工业大户用电量增长15.6%。用油方面,受油价持续低位、项目建设提速、工业生产回升等因素对用油需求的提振作用,汽油、柴油销量分别增长17.2%、66.9%。用气方面,占全市工业用气超六成的华菱衡钢用气量增长2.28%。货运物流方面,衡缘物流成为我市首家5A级物流企业,货运量增长7.6%;全市快递业务总量增长65.5%,增速居全省第1。实物量指标的“硬支撑”推动我市服务业积极复苏: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5%,较一季度提高2个百分点,高出全省0.6个百分点。服务业企业总体处于回升通道,1—6月,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降幅收窄至0.7%,较一季度缩小1.1个百分点,32个规上服务业行业中,有22个行业收入实现正增长,增长面68.8%,比一季度提升34.4个百分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