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多措并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2020-08-04 10:14:40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决担负“守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至6月,城区空气综合指数为3.04,优良率98.9%,同比上升7.7个百分点,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天空的“颜值”更高了,怀化的“气质”更好了。

我市积极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截至6月底,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2018年省环保督察信访件交办的650个问题已整改办结648个;反馈的92个问题完成整改75个,其中销号63个,剩余问题正按序时进度整改中。

打好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全面推进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七大标志性战役和四大专项行动,认真抓好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水环境、“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问题的整改工作,完成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4家企业VOCs综合治理任务。

同时,坚持把长江“十年禁渔”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力做好退捕渔民社会保障、搬迁安置、转产就业等工作,全面完成退捕协议签订和捕捞权证回收。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完成农村户厕改造14985户、行政村农村污水治理50个。(记者 黄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