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举办三百多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培养新时代好家风好家教

2020-08-04 09:5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范红英]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范红英)“这堂公益课让我意识到,新时代的家长,要从生活、学习、娱乐中,多与孩子互动,倾听他们的心声,让好家教形成好家风。”近日,郴州市二完小一位黄姓家长听了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讲师史双飞,题为“新时代·好家风·好家教”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后感慨地说。

“家风折射时代的光芒,充盈着时代的内涵。”郴州市妇联主席首小翠表示,当前正是我国已经迈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在新时代,如何培养好的家风、家教,如何主动融入新时代、服务新时代、建设新时代,这是一个时代课题。为此,近两年该市突出抓好“新时代·好家风·好家教”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家庭教育讲师团队。还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托社会专业团队,举办353场次的公益讲座,惠及家庭15万多人次。并在全市打造了1个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1个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1个省级家庭教育示范基地。

全国模范教师、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谭兰霞介绍,讲座常从什么是新时代家庭教育观、如何传承好家风、怎样成就好人生等入手,分享新时代的内涵、名人家风家训故事,并结合家庭教育典型案例,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深受家长欢迎。

该市的新时代公益讲座还与党校主体班培训相结合、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结合。如去年与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举办清廉家风事迹报告会18场,征集“廉洁家书”389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立家规、从严治家、廉洁齐家、清廉传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