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拳法、整内务,30余名孩子在部队度过不一样的暑假

2020-08-02 16:36: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吴建波 冯太保 魏征 记者 周可)“武警叔叔真威武,长大后我也要当特战队员!”10岁的李东航看完特战分队攀登训练后,心中播下了一颗“特战梦”的种子。8月1日,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举办的“迷彩军娃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30余名年龄8岁至18岁的武警官兵子女在火热的军营中经历了一次特殊的暑期。

(军娃们对攀登训练跃跃欲试。)

“以前我在家都不敢一个人睡的,现在我做到了。”“这10天时间里,我不仅改变了赖床的坏习惯,还学会了叠被子和自己洗衣服。”“我现在俯卧撑都能做20个了,回去我要向老爸挑战。” 8月1日,在夏令营结束当天,当教官问孩子们都有些什么收获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

孩子的皮肤变黑了但身板变硬朗了、精气神更足了,这是夏令营结束后军嫂们见到自己孩子时发出这样的感叹。“夏令营期间让孩子养成了规律的作息时间、独立自主的能力、喜欢运动等等,还改掉了不好的习惯。”双军人家庭军嫂叶珊说,由于夫妻二人工作较忙,孩子交由爷爷奶奶带,可由于老人太宠爱孩子,孩子小小年纪就养成了沉迷于玩游戏的坏习惯,参加军娃夏令营回家后不再沉迷游戏了。

(教官手把手教军娃们叠被子。通讯员供图)

“学军歌、整内务、练队列、搞体能、上教育……这些都是孩子们的必修课。”据武警机动支队支队长金亮介绍,为了培养军娃们自强自立的能力和增强国防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在为期10天的集训中,开设了队列、拳法、器械、医疗救护基本技能和学唱红色歌曲等近10个培训课目。

“举办‘迷彩军娃夏令营’活动有利于增强官兵家属、子女对军营生活的情感认知和对部队工作的情感认可,也是提升部队官兵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的有力举措,这将会为官兵安心服役、奉献军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武警机动支队支队政委李跃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