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技师学院学子成“香饽饽”

2020-08-02 09:10: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婷 陈瑶]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婷 通讯员 陈瑶)“原以为受疫情影响,学校不会再安排实习,现在居然有这么多岗位供我们选择!”7月27日,湘潭技师学院电气工程系学生肖奔告诉记者,近日,他和87位同学在老师带领下,前往陕西渭南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工作,湘潭技师学院积极对接用工企业,组织承办湘潭高新区、韶山市两场名企高校行大型招聘会,邀请20多家企业参会,为毕业生提供近500个实习就业岗位。举办中联重科、吉利汽车等企业专场招聘会,通过校内大型招聘会与专场招聘会同时进行,让学生“足不出校”实现就业。

湘潭技师学院负责人介绍,从4月开始,学院分批前往长株潭三市工业园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从对口、就近、优质、安全4个方面对企业进行考察,确定61家实习单位,为学生提供3021个实习就业岗位,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才支撑。目前,该学院已为921名毕业生找到3500余个顶岗实习岗位,供需比例达1比3.8。

近年来,湘潭技师学院聚焦湘潭产业集群发展,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将专业建在地方主导产业链上,建设机械加工、电气工程、汽车工程、财经商贸、信息技术5大专业群,构建“工学一体、校企双制”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据统计,近10年来,学院共培养3万余名中、高级技能人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