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展

2020-08-01 22:31: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正可]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在这里偶遇长沙一“角”

《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展

《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今日展出。

市民参观长沙老照片。

华声在线8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邓正可)你有多久没有换个角度认识一座城市了?今天,《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展。整个展览由平面影像、动态视频、公共艺术装置、交互多媒体影像、珍贵实物构成。集中展示了长沙北辰三角洲地区的历史影像、13年间的巨大变化,以及当下的居民生活等内容。参展摄影师不少为三角洲片区居民,他们用独特视角记录脚下土地的生长变化,串联起城市的生活记忆。

影展一隅。

整个展览分为《长沙历史钩沉》《流动的河》《看见的力量》《复合之城》《邻居》五个单元。《长沙历史钩沉》版块陈列了从抗战时期至2007年的珍贵老照片,讲述长沙故事。《流动的河》版块以清明上河图为创意概念和表现形式,从城市风貌的提升、人居生活的优化等方面展现三角洲地区的蓬勃生机。《看见的力量》版块设有创意多媒体装置,利用光影与几何线条展现城市空间的艺术影像,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复合之城》版块体现实体建筑,让观者能直接感受三角洲的艺术与人文气息。《邻居》展厅以多媒体互动装置为主,参观者可以在墙上大屏中看到加了不同滤镜后的自己。

多媒体互动区。

本次《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展出时间为2020年8月1日至8月23日,面向群众免费开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