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新华鹰直击丨公路奇观湘西矮寨盘山公路亮灯

2020-08-01 21:12: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畅畅]字体:【
7月30日晚湘西矮寨盘山公路正式亮灯,一条璀璨的巨龙逶迤腾飞在武陵山脉的崇山峻岭之中。


7月30日晚湘西矮寨盘山公路正式亮灯,一条璀璨的巨龙逶迤腾飞在武陵山脉的崇山峻岭之中。

湘西矮寨盘山公路人称“矮寨天险”,为湘川公路上最险的关卡。公路长约6公里,却修筑在水平距离不足100米,垂直高度440米,坡度为70-90度的大小斜坡上,特定空间迫使公路多次转折,形成13道锐角急弯,因其地势之险、工程设计之巧妙,被誉为 “矮寨公路奇观”。

此次对国道G209矮寨盘山公路坡头服务区至矮寨天桥 1 公里长的路段实施靓化提升。在此路段铺装了彩色路面,以缓解驾驶人的视觉疲劳,提高路面防滑系数,通过美化公路空间环境,从视觉感官上给驾乘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行车环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路的行车安全系数,同时提升了公路的颜值。

(苏峥嵘 陈芳 陈绪芝 周岳峰 李琨 杨丹 彭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