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将修建9个临时便民停车场 新增2900个车位

2020-07-31 10:09:02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陈垦]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陈垦)7月30日,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我市将在铁路以西未出让的棚改地块上,修建9个临时便民停车场,新增2900个车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规范周边地段停车秩序,提升道路交通通行能力,缓解市民游客停车难问题。

出行问题事关千家万户。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补短板、惠民生,把解决市中心城区出行难、停车难问题纳入大城市建设的范畴。为充分解放城区道路资源,还路于民,有效利用闲置地块停车位,提高路边车位的周转率,市城投集团通过对现存的棚改空置地块进行摸底后,拟在洞庭南路天岳山、市一中东面、桥西石油公司、巴陵大桥青年堤、岳州古城H地块、汴河园路G地块、枫桥湖路西北侧E地块、湖东路东侧B、湖东路东侧A等修建停车场。新增约2900个车位,项目总投资约3900万元。

便民停车场的建设按“简单、有用、方便”要求,结合场地现状、土地出让计划及规划的情况,按两类建设标准进行建设。第一类:土地未来3到5年内要出让做他用的按“主通道硬化,车位区用棚改建筑石渣压实”标准建设,此类停车场共6个,分别为市一中东面停车场、桥西石油公司停车场、巴陵大桥青年堤停车场、岳州古城H地块停车场、汴河园路G地块停车场、枫桥湖路西北侧E地块停车场。第二类:土地未来5到10年都不具备出让条件或已规划为停车场的地块按“主通道硬化,车位区铺植草砖”标准建设,此类停车场共3个,分别为洞庭南路天岳山停车场、湖东路东侧B停车场、湖东路东侧A停车场。

据悉,项目建设力争8月底向市民先期开放第一批3个停车场,9月底完成全部停车场建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