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7-30 17:46: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陈奕樊]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长沙闭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7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陈奕樊)今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听取了有关法规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决定、地方性法规案和人事任免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东楼,法制委员会委员余缨、赵为济、田福德分别作的关于《湖南省燃气管理条例》等十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和《湖南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办法修正案(草案)》《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草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湖南省燃气管理条例》等十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湖南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关于修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办法》的决定、关于批准《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永州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江华瑶族自治县林业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9年省级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2020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和人事任免案。

杜家毫为本次会议任命和决定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任命和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好用活财政、金融等国家宏观政策,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聚焦“两新一重”、卫生健康等领域抓项目、扩投资,有效提振居民消费,以创新开放为引领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抓手,科学谋划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要严格预算收支管理,深化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加强中央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科学确定市县政府债务限额,选准选好专项债券项目,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切实提高财政管理和审计监督水平。要坚持和完善“三统一”、全省一盘棋等机制,全面提升重大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和法制建设水平,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通过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推动相关法律法规落地见效。

省监察委员会、有关方面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在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