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上半年实现进出口总值111.2亿元

2020-07-30 09:58:11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罗俊 赵佳威 邓娴静] [编辑:金灵]
字体:【

上半年实现进出口总值111.2亿元

同比增长17.7%,比全省平均增速高4.3个百分点

邵阳日报讯 (记者 罗俊 通讯员 赵佳威 实习生 邓娴静) 7月29日,记者从邵阳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11.2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出口108.9亿元,同比增长19.8%;进口2.3亿元,同比下降36.9%。我市进出口总值位列全省第五,比全省平均增速高4.3个百分点。

今年来,邵阳海关针对各县实际情况,将新邵县、邵东市和隆回县的中药材、绥宁县和邵阳县的茶油、新宁县和洞口县的水果、洞口县和邵阳县的生猪和肉制品、绥宁县和城步苗族自治县的竹制品、隆回县和绥宁县的化工产品等行业相关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扶持“中小微”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推动县域一级外贸发展。 上半年,我市出口竹制品等植物产品131批3557.8万元;出口牛毛、鸭绒等动物产品132批6.4亿元。绥宁县实现了高氯酸钾、茶油出口“零的突破”。

上半年,我市新注册外贸企业232家,新增获得海关相关许可资质的企业8家。截至6月底,我市注册外贸企业达1305家,在全省市州中排名前列。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