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大力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

2020-07-29 09:56:49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罗志勇]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志勇)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三个推进年”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商务部门高站位、快节奏、大力度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全市上下掀起了新一轮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潮。截至7月20日,全市已履约项目139个,履约率为93.92%;已开工项目124个,开工率为83.78%;到位资金88.81亿元。

我市不断完善产业链精准招商相关工作方案,出台了《2020年郴州市集中招商引资活动月工作方案》《郴州市重大招商引资产业项目落地建设考核办法》等,明确了13条重点招商产业链的市直牵头单位和具体承接的县(市、区)、园区,确定了牵头市直单位及县(市、区)、园区的具体工作职责。市商务部门准确掌握全市现有优势产业基本情况、龙头企业发展现状,明确各县(市、区)、园区的主导招商产业链。同时,不断加大精准招商产业项目跟踪调度工作力度,严格“三顺”要求,落实“五个一”项目跟踪责任制,通过项目调度、通报等举措,动态监管招商项目在谈、签约、落地、投产全过程,确保招商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快。

各县(市、区)、园区招商来势较好,“两图五库”已基本建成,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根据自身产业现状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实行挂图作战,精准招商。临武县引进湘粤食品加工园,打造了食品加工产业链,引进东江电子产业园,打造了电子信息产业链;桂阳县引进的家具产业园蓬勃发展,构造家具智造产业链等。

市商务局还协同市发改委编制了《郴州市产业链招商重点项目册》,精心策划包装了109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目前,我市已完成招商平台基础建设工作,上报湖南招商云平台重点招商项目76个,总投资2172亿元,实现了网上招商数字化、智能化。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