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人连夜抢险 沅江处置一较大管涌险情

2020-07-28 06:28: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龚柏威]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钟祖彪 董琼香 盛拥军)7月26日18时许,沅江茶盘洲镇进行险情大排查时,在玉竹村地段离堤脚18米处,发现一公私界沟内翻砂鼓水,直径达60厘米,水柱高20厘米,直接危及共双茶垸16.51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沅江市防指第一时间报告益阳市防指及益阳市驻沅领导,同时部署抢险力量、技术力量和抢险物资。驻镇市级领导、技术人员、50名民兵抢险突击队员及当地100名应急抢险队员10分钟内到达出险地点,周边“以船代仓”“以车代仓”储备的抢险物资也同时到位。

水利技术人员经过现场勘探,确定为较大管涌险情,决定用砂石导滤压护的方式处置。对险情四周表面清障,用袋装卵石消杀水势,再铺足黄沙滤料,由小到大用卵石分层压护,直到渗出清水。

抢险队伍从四面八方聚拢,不断壮大。100名武警官兵紧急驰援,当地群众自发参与。600多人在大堤上排成三列,铲砂石、装土方、背沙袋、筑围堰。

经过4个多小时奋战,管涌险情得到基本控制。之后,在现场搭建防守棚,24小时值守,并做好观察记录。沅江市防指要求各镇、场、街道举一反三,加强查险力度,备足抢险物资,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