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社会资金奖教助学,82人获奖励和资助

2020-07-27 09:26:27 [来源:腾讯新闻网] [作者:唐海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7月25日上午,新宁国际教育基金、创梦教育基金奖励助学大会在解放小学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洪兵、副县长刘颖彬及新宁国际教育基金会会长王柏清、创梦教育基金会董事唐爱军、周良军出席了会议,县侨联、县教育局相关人员、获奖教师及学生、受助教师及学生、部分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主持。

新宁国际教育基金会是由北美新宁同乡会发起,于2015年6月在美国注册成立的非营利、非宗教、非政治的国际性基金会组织,基金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创梦教育基金是创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湘宇与新宁籍企业家肖体平共同捐资400万元设立的。基金会宗旨是奖优扶贫、助学助教,助力新宁的教育发展,回报家乡,造福社会。本次,新宁国际教育基金会和创梦教育基金会共拿出资金50万元,奖励、资助82人。其中奖励优秀校长1人、优秀教师10人、优秀学生41人,资助贫困优秀乡村教师10人、贫困优秀学生20人。

会上,新宁国际教育基金会会长王柏青、创梦教育基金会董事唐爱军、周良军分享了成长历程,对优秀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副县长刘颖彬宣读了获奖及资助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师生、受助师生颁发奖证和纪念品;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和受助教师代表发了言;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洪兵作重要讲话,他对新宁国际教育基金会、创梦教育基金会不忘乡梓、回报家乡、奖优助学的义举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向获奖师生和受助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热爱家乡,相信自己;心怀感恩,胸怀天下;学有榜样,行有方向。

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扎根教育,潜心育人,争创更加优异的成绩。学生们一致认为,要感恩基金会,发奋学习,努力深造,学业有成后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