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两现险情,武警官兵6小时搬运砂石120方封堵管涌

2020-07-26 20:51: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迅骞 何昌伟]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6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迅骞 何昌伟)7月26日,岳阳市岳阳县今日最高水位34.83m,超警水位2.33m,连续超警水位22天,随着高水位保持持续,该县境内大堤两处出现管涌险情,武警岳阳支队前置岳阳县备勤官兵紧急分赴两个险情点参与抢险处置。

(处置杨柳垸香严堤险情。)

8时,抢险官兵接到险情通报:中州大堤南套湖先期管涌险情成功处置点出现新的变化,减压围井蓄水反压能力不足,管涌再次出现。抢险分队紧急出动50名官兵,携带铁锹,锄头,编织袋等作业器材50余件套,前往中州大堤南套湖险情处进行加固处置。

为排除险情,官兵对原处置方案进行加固处置,把原有的减压围井扩大到直径6米,在围井中间回填级配砂卵石1.2米厚,增强蓄水反压能力,确保有效解决险情。

(处置中州大堤险情。)

11时,第一处险情点任务尚未结束,官兵又接上级通报:在杨柳垸香严堤出现涵身底部管涌,管涌直径达10cm。留待休整点备勤的其余40名官兵立即携带一艘冲锋舟和抢险器材前往处置。

根据现场技术人员确认,该位置由于堤身单薄、穿堤涵管运行年代久,从而引发了穿堤建筑物管涌。在技术人员知道下,官兵顺序采取采取“前堵后导,临背并举”的措施,在临水侧进行封堵,先沿堤坡铺不透水的油布,覆盖渗漏点,然后采用砂石土料装填成袋,依托冲锋舟运载砂石袋进行抛掷,从源头封堵渗漏通道。同时,在背水坡采取沙石料反滤并压脚,避免渗水带出土颗粒,防止险情扩散引起堤身塌陷失稳。

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官兵已成功装填搬运40方砂卵石,沙袋5000袋,成功控制第一处险情;搬运沙石80方,装填沙袋3000余袋,成功处置第二处管涌险情。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