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招生关注丨8月3日起“公安加试”,防疫有要求

2020-07-25 08:5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记者今日获悉,2020年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8所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在湘招收公安专业学生。省公安厅和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报考考生8月3日起开始面试和体测。因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在参加招生面试、体能测评和体检前,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湖南,避免与外地来湘人员接触,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今年,在湖南招生的公安院校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新疆警察学院和湖南警察学院。相较于普通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多了一个“公安加试”环节,包括考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要求考生年龄16-22岁,男生身高需在170厘米及以上,女生160厘米及以上;男生体重指数(单位:千克/米2)在17.3至27.3之间,女生在17.1至25.7之间;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除身高、体重、外观、血压、心脏、视力、色觉、听力和嗅觉等重点项目检查外,还增加血检项目,主要开展艾滋病、梅毒、肝功能等检测。体能测评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4个项目,其中3个或以上项目达标即为合格。

据公告,我省考生“公安加试”的时间为8月3日至6日。其中面试、体能测评时间为8月3日至5日中任意一天(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面试合格者当日参加体能测评,次日参加体检。体检时间为8月4日至6日。

为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报考湖南警察学院的考生面试、体能测评、体检安排在湖南警察学院(长沙市远大三路9号),报考其他公安院校的考生安排在长沙市人民警察学校(长沙市远大三路188号)。考生需带好身份证、高考准考证、近期一寸免冠照片3张、有考生签名的《患病经历和有关情况说明》、绿色“居民健康码”,统一从远大路校门进校报到,考试全程按要求佩戴好口罩。考试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经现场卫生疾控部门人员评估后,综合研判具备测试条件的,由专人负责带至临时隔离考场测试;不具备测试条件的,不得参加测试,并采取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湖南省2020年公安普通院校公安专业招生工作由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统一组织进行,面试、体能测评和体检全过程录音录像,无任何中介机构介入,请考生及家长切勿通过所谓“中间人”办理,以免上当受骗。所有参加面试、体能测评的考生不收取面试费用。所有参加体检的考生,体检所需费用自行向相关医院缴纳。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