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湘北将再迎强降雨过程

2020-07-25 07:23: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戴帅汝]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高温还在极力扩张版图,新一轮雨水又在酝酿来袭。省气象台预计,26日至28日,受高空槽和中低层低涡切变共同影响,湘西、湘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普遍有70至130毫米。

省气象台今天16时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4日20时至25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南部、常德南部、益阳、郴州、永州、怀化东部、娄底将达35摄氏度以上,其中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局部达37摄氏度以上,请做好防范。

气象预报称,25日,受副高控制,全省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至38摄氏度,湘北午后局地有阵雨。26日强降雨从湘西北开始发展,27日强降雨范围扩大,28日强降雨区有所北移,29日强降雨明显减弱,过程趋于结束,7月30日至8月2日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重点防范26日至28日常德、怀化、益阳西部、娄底西部和邵阳西部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警惕洞庭湖区、沅水、资水及澧水流域性洪涝。未来十天长江中上游有持续强降雨,要关注长江上游来水对洞庭湖区汛情的影响。湘南地区的旱情发展,做好蓄水、保水以及人工增雨抗旱准备工作。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