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再起航 长沙市一中为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

2020-07-24 10:5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汤雪如]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汤雪如)今日,我省高考成绩放榜。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长沙市一中举行“青春勇追梦 奋斗再启程”高2020届毕业典礼,千余名学生、家长和老师们汇聚一堂,共同分享成长的喜悦,见证新的梦想起航。

长沙市一中校长、党委书记廖德泉发表了以“迈过不易岁月,奔向不凡未来”为主题的毕业寄语。他说,这一届高中毕业生很不易,但这份不易定能孕育出不凡。这份独特的磨砺反而能够帮助同学们逐步成长,从而创造不凡的未来。廖德泉鼓励同学们,在这个不易但充满机遇的时代,要不惧不忧,不怨不尤,不移不易,坚持奋斗。

为了给学生们一份特别的记忆,学校各位老师及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毕业纪念视频——《我的一中,我的青春》。视频将同学们高中三年奋斗拼搏、携手并进的点点滴滴定格为一张张照片,从军训时同学们昂首挺胸的端正军姿,到运动会上挥洒汗水的火热身影,每一帧画面都是同学们青春岁月的凝结。“老师们准备得很用心,看到这个视频,让人有时光再现的感觉。”高三12班的周子昂同学说。

“我们是坚强的一届,和同学们相互加油、打气,共度这段艰难时光。”高三6班的何一依同学说,虽然遇到不少困难,但老师给予了很多帮助,她在艺考联考中也取得了全省前50名的好成绩。高考结束后以“一字马”走红网络的罗子欣同学也说道,高考推迟对自己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考试时心态很平稳。罗子欣是健美操特长生,专业分数已通过中央美术学院考核,高考文化成绩也已过线,爱尝试新事物的她选择了设计专业,“未来,我还想尝试更多新的可能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