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20年高考单科优秀名单公布 200名学生榜上有名

2020-07-24 09:21:3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优秀名单 湖南高考单科优秀名单公布

200名学生榜上有名

长沙晚报7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舒文)23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考单科优秀名单,共有200名学生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来自长沙、株洲、湘潭、岳阳、衡阳、郴州、常德等地。记者看到,今年高考中,有2名学生英语拿到了满分。

记者统计发现,在这200名学生中,语文有57名学生入围,最高分为137分;文科数学有23名学生,其中,有4名学生数学成绩达到了149分,与满分只有1分之差;理科数学有26名学生;英语有48人,除了2名学生获得满分外,还有5名学生考出了149分,与满分只差1分;文科综合有19名学生;理科综合有27名学生,最高分为296分。

对于单科优秀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专门设置了“单科优秀考生志愿”。不过,要享受这一“福利”,考生高考成绩(含优惠分)须达到本科三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且其所考的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等四科中某一科目的成绩位于该科目报考人数的前万分之一(按四舍五入办法取整)以内(含最后一名的同分考生),方可填报“单科优秀考生志愿”。

对填报了“单科优秀考生”志愿的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将增加一次投档机会。其中上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在本科一批平行志愿投档前,按专设志愿提前投档一次;上其他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相应提高一个批次按专设志愿提前投档一次,录取与否由高校决定。外省高校录取单科成绩优秀考生不得占用预分计划,所需的计划由高校从预留的调整计划中解决;省内高校可以使用调整计划或预分计划录取单科成绩优秀考生。

相关专题: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2020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