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启动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2020-07-23 15:48:14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向吟吟] [编辑:金灵]
字体:【

我市启动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

9个站点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

衡阳日报讯 (记者 向吟吟) 7月21日,衡南县鸡市和泉溪镇下游水质自动监测站正式开工建设。至此,我市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项目9个站点全部进入建设施工阶段。

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思想,在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统一实施、统一推进的一项重大举措、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对于厘清省与省、市与市、县与县之间的地表水污染防控责任,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作用。该项目估算总投资2.09亿元,建设范围涉及14个市州75个县(市)区,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或改造129个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点。其中我市拟新建9个站点,分别是祁东县文明铺、衡山县晓岚村、常宁市宜水入湘江口、衡南县新塘铺、衡南县栗江入湘江口、衡南县鸡市、衡南县泉溪镇下游、珠晖区鱼石村和祁东县管山村水站。

我市高度重视此次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并予以高位推动,各部门通力合作,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在全省率先完成选址、设计、工程造价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申报、顺利实施,

据悉,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将实现对所在河流断面PH值、水温、电导率、浊度、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总氮9项指标实时监控。作为一项民生、公益、环保工程,我市将攻坚克难、抢抓有利天气施工,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水站建设。并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努力提升环境监测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环境管理、服务社会公众的能力与水平,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技术保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