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启动

2020-07-23 09:03:50 [来源:长沙市开福区网络安全协会] [编辑:潘华]
字体:【

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下称调查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的生动实践,是以网安联各成员单位为主体的 135 家网络社会组织共同发起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随着每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已逐步 成为知名品牌。

2018 年,由网安联 85 家成员单位发起的首次调查活动获得成功,入选 2018 年中国网络安全十件大事;2019 年,调查活动再上新台阶,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成为指导单位,发起单位增至 135 家,采集有效样本 22 万多份,收集意见建议 11万多条, 编制完成了总报告、区域报告、专题报告、行业报告共 62 份,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发布;2020 年,调查活动进入第三年,指导单位有关领导在全国工作部署会上明确从今年开始,调查活动要从国家网络安全出发,关注网民网上心态及情绪、贴近网情民意、化解矛盾,纳入网上治理体系工程,成为全国网络社会治理、促进网络安全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

本次调查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北京大学、《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中国信息安全》、《信息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研究》、《警察技术》、《经济》、《经济参考报》、《中国财经论坛》、《中青报》、《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网、未来网、环球网、光明网、中青在线、腾讯、百度、新浪、网易、今日头条、新浪、新浪微博、京东、唯品会、爱奇艺、哔哩哔哩、花椒直播、斗鱼、快手、映客等各大媒体及网络平台提供支持。

随着每年活动的深入开展,调查活动逐步成为知名品牌,活动更加注重紧密契合社会热点问题,贴近民情民意,充分宣传和动员社会各方参与,让广大网民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广泛参与调查,提出建议。以创新赋能为引领,多层次、纵深化与全体网民共创、共享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空间。并配合"净网2020",使新型诈骗和传统套路更加无处遁形,进一步协力有关部门打造安全、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按照《2020 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启动调查活动各项工作。将于 7 月 22 日上午 9 时正式上线采集样本,全国各大网络平台将同步开通线上样本采集通道,历时 10 天,7 月 31 日 24 时结束。

公众网民调查入口:https://www.wjx.cn/jq/83662142.aspx?udsid=785862

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调查入口:https://www.wjx.cn/jq/83908892.aspx?udsid=1104646

相关专题: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