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党史系统掀起学习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2020-07-23 08:42: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吴义国]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吴义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总书记谈治国理政进乡村……”昨天上午,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在送党史图书下乡活动中,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编成群众喜爱的顺口溜、山歌等,在土家苗寨走村串户传唱,成为当地一道亮丽风景。

“作为党史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书本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联系起来,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任务和责任担当联系起来,与整个党史联系起来,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近日,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对全省党史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党史系统以党支部为单位,针对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在学习中自我解剖自我批评,力争学出新成效。省委党史研究院在门户网站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比赛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目前发表学习体会近百篇。

目前,编撰《湖湘红色基因文库》进入冲刺阶段,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为省委党史研究院各编写小组的精神动力源泉。各小组通过集中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等文章,引导大家进一步认清党史干部的责任担当,精神抖擞投入工作。耒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周末有约”红色故事会,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内容与党史故事相融合,每周定时定点宣讲,被群众誉为“最美声音”。

相关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