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未来先固堤,武警官兵紧急构筑防浪靶

2020-07-22 17:24: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迅骞 何昌伟 刘江涛]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迅骞 何昌伟 视频剪辑 刘江涛)今天,根据通报,岳阳市临湘市聂市镇同德村同德垣大堤段为新修堤,还未完全竣工就迎来了汛期,当前水位较高,风催浪急,危及大堤的安全。

上午9时,武警岳阳支队出动90名官兵,携带弯刀、锤子等作业器材90余件套,前往同德垣大堤段修筑防浪靶,加固该区域400米防浪堤,强化圩堤防风挡浪。

到达现场后,官兵第一时间涂抹防蚴霜,做好个人防护。随即,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队伍展开分组作业,官兵钻进大堤内侧竹林中进行砍伐取材、捆扎成排,最后将竹排拖到围堤迎水面做防浪靶。

经过2小时奋战,官兵已基本完成400米防浪堤上挡浪靶子的修筑任务。当前,官兵正在该区域进行打桩作业,将防浪靶固定,确保有效应对汛情。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