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刺绣艺术车间挂牌成立

2020-07-22 10:22:52 [来源:团结报] [作者:吴正凯]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吴正凯)7月18日,湘西刺绣艺术车间在州民族文化馆挂牌成立,首次面向社会举办的土家族挑花工艺培训班免费开班,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余名学员将接受为期3个周末时间的学习。

土家族挑花是土家世代相传的一种优秀传统女红技艺,其图案繁复多样,内涵丰富,反映了该民族的图腾信仰与风土民俗,是研究土家族历史发展的“活化石”。

据了解,该刺绣艺术车间的成立旨在弘扬民族文化与民间艺术,助推湘西州“非遗”的传承保护与文旅融合的发展,整合优质资源,集中专业力量,面向社会,定期举办公益的刺绣主题培训班及相应的成果展示,力争将艺术车间打造成湘西传统刺绣的研学培训基地与对外交流展示的窗口。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土家族挑花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余爱群免费为学员授课,采取理论讲解、图案展示、实操训练等方式,就土家族挑花的工艺及技能操作、图案设计、色彩搭配、艺术审美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专业指导。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