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抓实两新党建 打造共治格局

2020-07-22 09:33: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厚培 许辉 袁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李厚培 许 辉 袁 宁

“复工复产以来,我们着重把江南片区的江山如画店、东门片区的东门店,打造为党员示范店,把党建融入公司的业务发展之中,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这个店逆势飘红,不仅员工增加,还创下月销售冠军、门店业绩增长5%左右的佳绩。党建就是生产力,我们民营企业更需要注入党建力量带动企业发展,参与社会共治,激发企业活力。”7月16日,谈到党建,常德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云银感慨地说。

兴业房地产是常德老牌房地产交易公司,在全市有25家门店260多名员工,其中党员14名。在疫情影响之下,该公司不但没有缩减规模,还在江南城区开了新门店。熊云银介绍,自从2018年8月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他们把企业文化与党建融合,打造企业党建特色与亮点,聘请退休干部李中富指导党建工作,提升党建水平。今年以来,战“疫”期间,党支部带头捐款;防汛期间,公司党员主动参加值守巡堤。在党建引领下,企业精神内涵不断丰富,向心力和凝聚力增强,激发了公司活力。

这是常德市武陵区穿紫河街道积极探索“党群联动、资源联合、标杆引领”的两新组织党组织治理体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穿紫河街道持续清理“僵尸” 和“空壳”的两新组织党组织,撤销3家两新党组织,新建2家两新党组织。目前街道已有13家两新党组织,5家联合党支部,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该街道整合资源,将两新力量融入社会治理,打造共治新格局。引入蓝天救援、随手公益、微善风、聚爱公益家园4家社会组织,通过“点单式”精准服务模式,解决扶贫帮困、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推动社会组织与社区深度融合,增强社会治理的精准性。

街道以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为引领,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为街道发展注入了新力量。今年疫情期间,蓝天救援队义务为穿紫河街道辖区大街小巷消毒杀菌;5月底,街道联合常德市微善风慈善基金会,举办“同心公益,筑梦穿紫”关爱困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向88名儿童送上羊奶,关爱困境儿童,让他们与其他孩子一样,同在蓝天下,快乐伴成长。抗洪期间,两新组织中的不少党员又成为奋战的主力军之一。

“在城市发展中,穿紫河街道作为城区街道,基层建设和社区治理责任大、任务重、事情多,政务服务与管理能力的相对不足逐渐显现,而两新组织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无疑会带来事半功倍的作用。”穿紫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超分析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