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洞庭湖区大部分站水位仍在警戒水位以上,未来一周——关注长江中上游强降雨影响

2020-07-22 06:3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黄雪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实习生 黄雪娱)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中获悉,我省水情当前总体情况表现为湘、资、沅、澧四水干流水势平稳,西洞庭湖、南洞庭湖水位回落,东洞庭湖水位仍缓慢上涨,环洞庭湖区大部分站水位仍在警戒水位以上。

7月17日以来,湘中以北及湘南局地发生了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澧水、沅水,全省共有68县1633站降雨超过50毫米,37县486站降雨超过100毫米。全省累计降雨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8.0万平方公里,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2.2万平方公里。

截至21日17时,洞庭湖区共有20个水文(水位)站超过警戒水位。其中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4.50米,超警2.00米,较今日8时上涨0.09米;津市石龟山站水位38.07米,已退出警戒水位;安乡县安乡站、沅江市南咀站、益阳市沅江站的水位,仍是超警戒水位状态,但均已较今日8时有所回落。

根据当前雨水情、水库实时调度情况及省气象台精细化网格降雨预报,相关部门建议关注7月21日晚至26日长江中上游强降雨,及26日至28日我省湘西、湘北强降雨对洞庭湖区防汛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26日至28日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另外注意做好澧水、沅水的水库防洪调度;关注湘南地区的旱情发展,做好蓄水、保水以及人工增雨抗旱准备工作。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