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26个项目入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2020-07-21 15:49:57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姚懿容 张麒 张恩铭]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张麒 张恩铭)昨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常德市选拔赛暨常德市2020年度创业大赛初赛在常德技师学院开赛。由各高校、区县(市)推选的55个项目,经过现场讲解、PPT演示、答辩评审等环节比拼,最终有26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

本次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常德市委联合主办,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组三个组别。参赛项目均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一定成长潜力。其中,创业扶贫专项组为今年新设的组别,以项目吸纳贫困群体或残疾人就业数量、对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贡献等方面为重要考核内容。“我们参赛的是‘我的茶园’创业扶贫项目,主要是整合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1200亩茶园,进行标准化生产和管理,实现茶旅融合发展。”该项目合伙人唐琦雯介绍。项目创始人是王新法的女儿王婷,于2019年底开始筹划,目前已投产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红色农业旅游项目,更好地把王新法精神传承下去,带动村民致富。”

据悉,本届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将于8月举行,入围决赛的26个项目参赛选手,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创业训练营,进一步提升创业技能。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