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区民办初中21日摇号招生

2020-07-21 09:50:13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黄诚成]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黄诚成)为公平、公正、公开做好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根据招生工作安排,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将于今天组织市区民办初中电脑随机派位招生录取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管理,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邇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20年岳阳市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0年秋季,市区民办初中学校实行超员电脑随机摇号招生。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报名学生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市初招办组织电脑随机摇号,根据摇号结果确定录取名单。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初中部,采用直升方式入学。

根据报名情况,我市华夏学校、云梦中学、师大附属南湖学校、郡华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计划数,报名学生全部录取。弘毅新华中学、湘一南湖学校因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市区报名小学毕业生全部参加电脑摇号录取。弘毅新华中学今年摇号招生计划数为655人,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408人;湘一南湖学校摇号招生计划数为150人,参加摇号学生数为288人。

电脑随机派位现场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岳阳楼区公证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监督。现场电脑摇号,确定录取名单,现场打印摇号结果,市初招办和相关民办学校公布录取名单。记者了解到,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很多家长们普遍认可小升初的提前招生、违规考试等现象得到了遏制,大家也不再只盯着考试和成绩。

“摇号能够给每一个学生提供入学均等的机会,同时也为学生减负。”市教体局基教科工作人员表示,进行这样的改革基于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和推进教育公平均衡的需求。“公平公正,机会都是公平的,改变了以往招生测试的方式,更加公平。实行民办初中学校微机派位,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等将不再作为招生依据,也不再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家长和学生则不必疲于奔波在各培训机构培训、学习,既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也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有利于从源头解决减负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民办初中学校全面微机派位的实施,实现了公办、民办学校生源的基本均衡。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