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创、三结三促 凤凰政银企划定12个网格精准服务“小个专”

2020-07-20 10:12:22 [来源:团结报] [作者:周堃 余先华 田园]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记者 周堃 通讯员 余先华 田 园)7月17日,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凰农商银行共同举行“党建共创、三结三促”推进会,会上对全县城乡划定12个网格片区,并成立相应网格小组,对各网格片区“小个专”经济组织实行精准服务,共同助力该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党建引领,促进诚信经营,结合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具体要求,凤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凰农商银行、凤凰县个私协会共同开展了“党建共创、三结三促”行动。

会上,以县城各社区、特色商贸小镇为重点片区,明确了12个网格小组服务的范围及职责,其中县市监局及个私协会负责提供全县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名单;凤凰农商行负责对名单上的客户进行大数据筛选和分析,为政银联合走访提供精准的资料。走访期间,县市监局各基层所负责上门政策宣传,县农商银行各支行以“同心圆”工程为基础,将走访摸排情况与大数据分析结合,建立信贷支持名录,开辟专用绿色通道,对符合信贷条件又有信贷需求的各类经营主体进行金融服务。

截至6月底,通过“党建共创、三结三促”行动,组织双方共服务“小个专” 经济组织3020户,凤凰农商银行完成评级预授信1725户,授信金额39980万元;新增贷款37750万元,直接为“小个专”经营主体减少利息支出694.5万元,有效增强了实体经济发展活力,为县域经济社会脱困复兴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