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帮一人就业助全家脱贫

2020-07-20 09:54:24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廖阳钧 邓和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7月19日讯(通讯员 廖阳钧 邓和明)近日,在嘉禾县龙潭镇的一家面包店里,荛贱香正和工人在揉面,准备做面包。此前,因生活困难,荛贱香报名参加了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的中式面点师培训,后经考试合格领到了中式面点师证书。2019年,她在镇上开了一家中式面点店,顺利实现脱贫。现在荛贱香正准备扩大店面,招收贫困劳动力传授技能,走共同致富之路。

在嘉禾县,像荛贱香一样因一人就业实现全家脱贫的事例还有很多。贫困村民廖宇婷通过参加育婴师培训,在县内的一家育婴师机构找到了工作,目前月工资达3000多元,全家实现稳定脱贫;珠泉镇富硒村村民欧阳虎良早年丈夫因病去世,2个孩子还在上学,家里生活困难,驻村帮扶工作队对症施策,对她家实行产业、教育等一揽子扶贫计划,还聘请她为村保洁员,目前她家顺利摘掉贫困帽。

近年来,贫困户学技能奔小康在嘉禾已成风尚,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实现“培训一人、成才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嘉禾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俊文说,嘉禾县把就业课堂搬到乡村,利用农闲和晚上时间进行培训,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技能。2016年以来,共培训贫困劳动力1957人次,1824人取得职业资格证,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截至目前,该县6570名贫困劳动力已全部实现就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