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潮溪镇:5名镇干部轮流背老人转移

2020-07-20 09:29: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5名镇干部轮流背老人转移

经过多次连降暴雨,位于桑植县东北部的人潮溪镇地质灾害隐患凸显,尽快转移并妥善安置灾害点群众迫在眉睫。

7月17日,该镇负责人介绍,罗柳村地处地质灾害点集中区,地势偏僻,18户42名群众均已同意转移方案,但85岁的张连香不愿撤离家园,老人认为,“几十年居住于此,从未发生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现象,没啥事嘛。”

针对老人的心理,镇村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工作,终于解开了老人的心结,答应撤离。

为尽快送到安全地点,镇干部二话不说背起了老人。夜幕下的山路难走,又要爬坡,5名镇干部轮流背行,顺利将老人背了出来。当天晚上9时许,老人被安全送到了3公里外的女儿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李梅 向晓念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