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强降雨不停歇局地有暴雨 21日起雨水减退高温扩张

2020-07-19 12:3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丹]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蒋丹)今明(19至20日)两天,强降水依然盘踞在湖南西部、中北部地区,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而东南部仍将持续高温天气。21日起大部地区雨水减退,副高将控场,晴热高温天气逐渐扩张。

今天,湘西南、湘中以北雨势较强,具体来看,湘西南、湘中及以北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怀化、湘西州南部、邵阳、益阳、常德南部、岳阳、湘潭、长沙、株洲北部、娄底、衡阳北部、永州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靖州、会同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25~27℃,湘东南34~36℃,其他地区29~31℃ 。

明天,强降雨范围及势力有所缩减,湘中及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新晃、芷江、洪江、中方、会同、靖州、绥宁、洞口、溆浦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湘北26~28℃,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28~30℃。

21日,大部地区雨水退出,湘西北多云,局地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7~29℃,湘东南35~37℃,其他地区32~34℃。

22日起,受副高控制,省内大部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湖南中北部多个河道站点超警戒水位,部分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预计今明天湘西、湘中及以北仍有强降雨,需高度关注其对省内汛情的影响,同时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