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在一线 岳阳政协人助力打好防汛保卫战

2020-07-19 07:10: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昂昂] [编辑:夏博]
字体:【

勇于担当在一线

——岳阳政协人助力打好防汛保卫战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昂昂

通讯员 杨星 陈练

岳阳临江傍湖,纳三湘四水,历来是湖南防汛抗灾的主战场,也是全国31个重点防洪城市之一。进入汛期以来,岳阳市各级政协组织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广泛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凝聚社会各界合力,在防汛一线勇于担当、在抗灾一线彰显作为。

“该处穿堤涵闸是重点部位,必须架设夜间照明灯”“这片清基扫障还不彻底,明天迅速开展二次砍青”“夜晚巡查险情,必须穿上深筒套鞋”“已发管涌位置,晚上蹲点值守人员至少要在两人以上”……这是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在汨罗市突击检查夜间值守巡查情况,借着手电筒微光边查边问边交办时的一幕。入汛以来,岳阳市政协主席成员纷纷深入到湘阴、临湘、君山等联点县市区,与当地干群一道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

7月7日,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临湘市,黄盖湖内垸的水位持续上涨,直逼警戒水位。“要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对灾情提前预判,做到早准备、早防范、早部署。”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临湘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带领市政协机关干部和防汛责任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指导帮助当地干部群众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这场暴雨也致使长安阁铁路桥处出现险情,临湘市政协委员廖德奇迅速带领区城管局150多人的抢险队伍奔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经过9小时冒着大雨连续奋战,险情终于在次日凌晨得到控制。

在抗洪一线,政协人的身影处处可见,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也行动起来。7月8日,岳阳市政协常委、民革岳阳市委五支部主委左钢率队在湘阴县青山岛镇督导工作时,发现地方干部正在组织群众转移。“咱们的同志都上去帮忙!”在左钢的号令下,随行工作人员全部加入救援队伍,帮助受灾群众脱困。连日来,他们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协助转移受灾群众近百人。

洪水当前,勇士奋战,不能冲到最前线的政协委员们也心中有爱。7月9日,岳阳市政协委员龚迎军为驻守大堤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等慰问物资;7月10日,君山区政协委员汤志凯驱车赶到柳林洲街道防汛堤段,把物资送到驻守在一线的防汛人员手上;7月14日,汨罗市政协委员一行来到该市磊石垸防汛指挥部,慰问坚守一线的基干民兵,为他们送去方便面、饮料、雨靴等物资……委员们以实际行动,向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勇士们表示感谢。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