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努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0-07-18 07:03: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部分市长座谈会强调

努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7月17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邵阳主持召开部分市长座谈会。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7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邵阳主持召开部分市长座谈会,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努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任务。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座谈会上,邵阳、衡阳、永州、娄底4市市长先后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听取大家发言后,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下半年,要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力争取得更好发展成绩。

许达哲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生态优先、创新为要,发挥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作用,做实做优做强振兴实体经济,持之以恒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生产性服务业迈向专业化、价值链高端,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关注市场主体的生存发展问题,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培育壮大财税和就业贡献大的企业,坚持银保合作、银政互动、银税联动,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抓好保粮食能源安全,坚持先检后收、优粮优价、应收尽收,做好早稻收购工作;全面落实稳就业的政策措施,保住基本民生,落实对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要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坚决扛牢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突出问题,确保脱贫质量和成效,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

许达哲强调,要抓好工作统筹,抓紧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整改落实、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污染治理夏季攻势等重点工作,切实防控债务、金融风险,统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前,要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村小和农村教学点建设管理、地方政府债券管理使用、特色小镇发展等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